简体版  |  繁体版   推荐信息: 随心所欲发新闻 人气资源一网拢尽 | 免费获取比特网通栏广告位
比特网

北京晨报 : 研究称多吃苹果有助防痴呆

出处:北京晨报 作者: 2008-02-01 06:16 评论
字体大小: | |

  新华社电 美国科研人员的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苹果、香蕉和橙子可能有助于降低人们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的风险。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科研人员在新一期美国《食品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在研究苹果、香蕉和橙子的果汁对神经细胞的作用时发现,这些水果中所含的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够保护神经细胞免遭有害物质和毒素等伤害。

  研究发现,3种水果中含酚类物质最多的是苹果,其次是香蕉和橙子。科研人员认为,人们平时多食这些水果对于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等将会非常有益。阿尔茨海默氏症又称早老性痴呆症,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其临床表现为认知、记忆和语言功能出现障碍等。

  • 本文关键字:
  • 相关文章
    频道最新更新
    点击排行
    推荐专题
    更多
    论坛热贴
    更多
    博客精选
    更多
    视频推荐
    更多
      TMG

      Copyright (C) 1999-2008 Chinabyt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网络

      渝ICP证B2-20030003号 商务联系、网站内容、合作建议:010-82657868

      版权声明 在线提交意见反馈 Powered by 天极内容管理平台CMS4i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 网警备案 中国网站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