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网 > 产业园 >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证券 动漫 代理 媒体 企业集团 平台 新媒体 服务 电影院线 影视 视频 电视

公司介绍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于2010年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成立,2019年4月,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正式划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作为骨干企业组建而成。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简称新影厂)是我国唯一生产新闻纪录影片的专业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1938年的延安电影团。新影厂自1953年成立以来,以纪录影片的方式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拍摄的纪录影片多次获得国内外各类主流电影节奖项。1993年整建制划归中央电视台,成为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主要业务由生产新闻纪录片为主转为经营付费电视频道、网络电视频道制作电视节目、译制片、影视剧等。开办有老故事、证券资讯和新科动漫3个数字付费频道。 作为纪录国家重大活动、历史事件等方面的权威拍摄单位,新影厂建厂60多年来,摄制了大量共和国历史上最重要、最具文献价值的电影纪录片,是国家珍贵的历史档案库。目前,新影厂仍承担着党和国家重大时政活动资料的胶片拍摄及保存任务。 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简称科影厂)创建于1960年3月12日,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科教影视节目制作基地。50多年来,科影厂拍摄的科教影片内容涉及农业、科技、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为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文化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科影人一贯秉承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摄制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各类主流影视节奖项。科影厂于1995年整建制划归中央电视台,成为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并开办有发现之旅和中学生2个数字付费频道。科影厂每年除拍摄一定数量服务“三农”的电影之外,还定期策划拍摄大型科教类、人文类电影。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在整合两厂优势资源的同时,以影视创作、生产、发行、放映、电影院线经营为主业,兼营影视特种电影、动漫产业、新媒体业务开发,影视拍摄制作基地开发,影视广告经营等相关业态,逐步形成完整的影视产业链条并着眼于做大做强集团影视文化产业,致力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影视文化基地。 在新的时代环境下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将秉承艰苦奋斗的作风、守正创新,通过影像完整真实地纪录党和国家的重大活动、重要事件、重要工程、重大变化,为党和国家留下珍贵的历史影像,成为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在节目创作中,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将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充分发挥台管、台属、台控企业平台的优势,打造围绕服务总台全媒体内容平台,围绕纪录片市场开展重大主题主线纪录片创作,用镜头纪录中国发展,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文化,为历史留下珍贵资料,将红色经典传承光大。

基本信息

企业名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法定代表人金越

注册资本12220万人民币

企业规模100-499人

成立日期1980-06-27

所属行业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0191037X1

经营范围摄制电影片,复制本单位影片,按规定发行国产影片及复制品(有效期至2016年05月06日);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视剧制作(有效期至2017年04月01日);维修影视设备;广告制作、代理、发布;业务培训;组织大型社会活动;提供技术、劳务服务;设备租赁;房屋出租;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联系方式

企业电话

企业邮箱 x**********g@sina.cn
j************7@163.com

企业网址http://www.cndfilm.com

企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67号

作品著作

软件名称 登记号 作品类别 登记日期 首次发表日期
纪录片《那一抹粉色》视觉标识(LOGO、系列海报) 国作登字-2016-F-00262527 美术 2016-03-22 2015-09-07
软件名称 登记号 作品类别 登记日期 首次发表日期
纪录片《那一抹粉色》电视版、电影版策划方案 国作登字-2016-A-00262528 文字 2016-03-22
软件名称 登记号 作品类别 登记日期 首次发表日期
自然密码 国作登字-2017-I-00477692 电影和类似摄制电影方法创作的作品 2017-07-03 2013-10-01

免责声明

本网站是由机器人通过各企业官网进行大数据、云计算、数据统计真实客观呈现的结果,不代表本站观点,更不表示本站支持购买和交易,对网页中内容之合法性、准确性、真实性、适用性、安全性等概不负责。本站不生产产品,不提供产品销售服务,不对任何人的任何交易承担任何责任,数据仅提供参考使用,不代表网站支持观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虚假信息、错误信息或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或更正。联系邮箱: eclub@yesk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