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中国IT支出稳步增长 2020年将达到20683.5亿元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7-01

  近日IDC发布了《中国分省GDP和IT市场预测,2020-2024》预测报告,根据IDC于5月份所做的最新预测,2020年中国IT支出将达到20683.5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年增长2.7%。

  其中以京津冀为代表,随着一体化进程的稳步推进,其IT市场也将快速增长。IDC预测,2020年京津冀IT市场规模将达到3431.3亿元人民币,占中国总IT市场规模的16.6%。新基建和新兴IT技术创新是京津冀IT市场的主要动力。

  而增长原因,IDC将其归在了疫情之上。因疫情造成的物理制约,以及一些办公新常态的形成,迫使企业不得不踏上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道路。而在数字化能力加持的背后,基于的是各类云端提供的能力,如远程会议、协同办公、线上教育等。

  除此之外,国内“新基建”政策的推出,更直接带动了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IT技术的发展。充电桩、特高压、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也会拉动ICT的需求。互联网经济将呈现新的发展态势,日常生活用品、餐饮、生活服务等更加互联网化,远程教育、网络化办公等技术将会创新发展。

  IDC预测称区域经济圈的IT市场将逐步形成自有的特色和模式,预计在未来几年中会日渐突出,重塑整个国内IT市场格局。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